晴時多雲

《ETF小檔案》 一籃子股票 有效分散風險

2015/03/04 06:00

「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簡稱為「指數股票型基金」,英文為Exchange Traded Funds,ETF為其縮寫。

ETF的概念類似一籃子股票,以台灣50為例,投信公司會在網路公告基金的購買標的(台灣50是以台灣前50大公司為主要投資標的),將投資人投入的資金集合起來去買這些標的股,想買台積電(2330)、鴻海(2317)、大立光(3008)等一般投資人可能得一口氣拿出數百萬元資金,但透過購買ETF,投資人擁有的受益憑證則間接持有這些大公司的部分股權。

最重要的是,由於ETF買的是一籃子股票,使得投資風險能夠有效分散,如果投資人的資金只能買一張大立光,每日漲跌的波動可能讓投資人睡不著覺,但如果以相同金額改買ETF,由於資金是購買許多檔個股,基金淨值的漲跌不至於過大,讓投資人能在穩健中求成長。

(記者張慧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