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壽出售內湖大樓 每坪45萬

2015/01/29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旗下新壽昨公告,出售內湖科技園區瑞湖大樓給遊戲橘子,交易總價23.88億元,平均每坪價格45萬多,預估新光人壽可獲利約8.8億元。不過市場傳出新壽降價求售,因該棟大樓兩家鑑價公司鑑價都逾26億元。新壽副總徐順鋆則強調,售價在鑑價上下20%內都是合理價格,沒有降價求售問題。

新壽幾年前在內湖多次出手「掃貨」,一共在內湖投資13棟大樓和一筆陽光街土地,當時金管會認定新壽在內湖投資集中度太高,要求新壽改善,新壽因此決議出售內湖大樓,去年兩度公告標售,一次是大眾電腦大樓,一次就是瑞湖大樓,不少人領標單,最後都無人投標。瑞湖大樓為新壽在2007年取得,扣除取得成本,預估新光人壽可獲利約8.8億元,資本利得加計租約收入,新壽自2007年投資至今每年平均年化報酬11%。

徐順鋆說,處分瑞湖大樓後,新壽在內湖還有12棟房產和一筆陽光街土地,目前董事會沒有其他議案,也就是沒有要再賣的規劃。至於上次也流標的大眾電腦大樓,因標售金額達40、50億元比較高,現在沒有積極處理的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