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本夢比邁向本益比 生技股年後布局

2015/01/26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近期外資匯入,股市期貨同步作多,因此以權值股較有表現,中小型個股因為年關將近,金主開始緊縮資金,最近沒有太大的表現,以生技股而言,整理了將近一個月,不過生技股今年有機會從本夢比變成本益比,法人建議農曆年後可以開始布局。

市場人士指出,往年農曆年前內資主導的個股,比較不會有表現,除了提早放假的效應外,長假的資金壓力,主力的利息支出也相當可觀,因此都會調節持股應對,不過農曆年後主力歸隊,加上新藥股王—台灣浩鼎(4174)也將在年後上櫃,因此相信生技股會有所表現。

且根據投信統計,2011至2014年四年間各季漲跌幅數據可發現,美國生醫產業第一季平均漲幅達8.04%,為四季之冠,對此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第一季旺季效應主因除了延續第四季密集的醫學會議旺季效應外,通常第一季企業財報成績也助長了看多的氣氛,因此有機會帶動國內生技股表現。

至於國內生技股,今年轉機性強,尤其許多公司今年將從本夢比變成本益比,真正出現盈餘,像是安成藥(4180)、智擎(4162),或者今年獲利表現將明顯成長的台耀(4746),都是投資人可以注意的標的。

法人表示,智擎胰臟癌用藥MM398將在今年第一季陸續進行美國、歐洲、亞洲藥證申請,順利將可在今年底前取得新藥藥證並上市銷售,估計光是權利金認列,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就可達20.8元,明年11.7元,較之前的虧損情況,明顯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