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大立光一枝獨秀 股價創台股新高

2015/01/26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上週股價再創歷史新高,終場以2770元價位收盤,打破自己在去年7月創下的台股新高價位2640元,台股封關前,大立光能否站上3000元天價,勢必將是接下來台股焦點。

光學元件族群近日也都陸續展開尾牙、忘年會的活動,如亞光(3019)、今國光(6209)等,通常公司都會在此時對今年營運展望大放送,而投影機大廠揚明光(3504)將於本週五召開法人說明會,尾牙行情、法說會行情或許可以稍稍留意,但都難掩股王大立光的光彩。

大立光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44.85元,締造台股前無古人紀錄,也創下後人難以打破的大立光門檻,九大外資在大立光法人說明會結束後陸續調升目標價以示認同,其中,麥格理給到3120元目標價最高,其他如里昂、摩根大通等也都上看3000元,外資更以實際行動支持,累計從1月7日以來,外資已連續13個交易日買進。

上週五大立光股價一開盤就破了去年7月2640元的紀錄,在外資力拱下,市場也看好大立光持續挑戰新高。

外資看好大立光理由不外乎是鏡頭規格還在往上推升,除了更高畫素,更大光圈、光學防手震(OIS)、光學變焦鏡頭外,雙鏡頭的發展更為外資法人看好,去年市場上推出雙鏡頭廠商雖然只有hTC與中興華為,但今年首季已有好幾個客戶加入,開始量產出貨,一旦雙鏡頭成為趨勢,等於帶來雙倍的市場量,對鏡頭廠來說尤其是技術領先的大立光而言,將是最大受惠者,對於同樣以手機鏡頭為主的玉晶光(3406),甚至是打算進入手機鏡頭的先進光(3362)、華晶科(3059)也都有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