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蘭特原油跌破60美元

2014/12/17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市場傳出美國頁岩油業者可能增產,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互爭市佔,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應聲跌破每桶六十美元大關,是二○○九年五月來首見,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也跌破每桶五十四美元。

分析師指出,若OPEC不減產,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明年恐下看每桶五十美元;週二歐洲股市止跌回升,道瓊開盤小紅。

高盛發布報告指出,儘管上週美國油商停止鑽探的油井數量創兩年來最多,但多數是以垂直機器鑽探石油的傳統油商,而非以水力壓裂法開採頁岩油的油商;在美國頁岩油商持續增產下,到十二月五日為止,美國每日原油產能達九一二萬桶,創一九八三年一月有紀錄以來最高。

奧斯陸Nordea Markets分析師薩特維德特(Thina Saltvedt)表示,除非更多證據顯示有減產可能,否則油價將持續下跌。

倫敦時間近午盤,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每桶一度大跌二.五六美元到五十八.五美元,創二○○九年六月三日以來最低;自六月十九日波段高點每桶一一五.七一美元以來,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已回跌四十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盤前電子交易曾下跌二.一一美元到五十三.八美元,是二○○九年五月四日以來最低。

根據彭博對十七名分析師調查,認為若油商不減產,明年布蘭特原油期貨將跌到每桶五十美元;分析師還說,油價重挫引發通縮恐懼,是造成近來全球新興市場下挫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