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分析師︰買101不划算

2014/12/09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馬來西亞IOI集團收購頂新持有台北101股權,在馬國當地遭分析師唱衰,除分析此舉將稀釋IOI本身獲利外,因出資金額佔IOI旗下上市的房地產公司市值達三分之一,也考驗資金調度壓力,加上還有匯率波動及潛在的政治、法規等風險,IOI砸大錢買101股權恐不划算。

一名馬來西亞證券分析師表示,IOI或許是想利用這次機會,收購這個全球知名地標,其預估出租報酬率超過五%;但依據萊坊研究今年稍早發布報告指出,台北A級辦公室的平均報酬率僅二.二五%,在亞洲地區是排名倒數。

另外,IOI集團旗下掛牌上市的地產公司市值約七十七億馬元(約七四二億台幣),IOI出價二五一億台幣買下101股權,已佔旗下上市房地產公司市值的三分之一。

這名分析師認為,這項收購計畫不是調動集團內部資金、就是向銀行借貸,預估將拉高IOI的淨負債比超過一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