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開幕

2014/12/03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看好南港地區未來發展潛力,中國信託金控選定南港經貿園區興建新企業總部「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昨日舉行開幕剪綵典禮,會場冠蓋雲集,前總統李登輝、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艾森豪獎金中華民國協會董事長許水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均受邀與貴賓共同剪綵。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佔地9284坪、樓地板面積逾8萬坪、公共空間及綠地約8500坪,園區以三幢建築物環如「山」形,藉此傳承「家」的精神,凝聚集團向心力,展現相互扶助的力量,將成為台北市極具特色的新地標。

中信金董事長顏文隆致詞指出,48年前,辜振甫董事長創立中國信託的最前身「中華證券投資公司」,隔年邀請具有美國華爾街金融專業背景的中信金創辦人辜濓松協助經營,中國信託從19名員工、僅120坪大辦公室的台北市館前路,逐漸向東邁進,至今中信金的全球總員工人數已超過1萬5000人,全球營業據點達100處,除了兩位創辦人的前瞻眼光,還要歸功於國家總體經濟成長、社會大眾及客戶的信賴與支持。

前總統李登輝昨日也以中信金創辦人辜濓松好友的身分,出席開幕剪綵典禮。李前總統致詞表示,金融業的基本功能在於支持實體經濟發展,配合國內產業的優勢提供金融服務,中國信託持續提供台商及國內業者很多的幫助。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是中信金創辦人辜濓松親自選地、設計的企業總部,園區入口處種植群松,並由辜濓松創辦人夫人辜林瑞慧親自命名「松之森」,立石於園區內,以感念辜濓松對中信金的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