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續貶 1台幣可換3.8日圓

2014/11/20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日圓重貶掀起亞洲貨幣戰爭,昨對新台幣交叉匯價貶至3.8日圓兌1台幣,創逾12年半新低,未來只要再貶5%,就會看到「4」字頭價位,也就是1台幣可換到4日圓。

台幣兌美元貶1.01角

台灣、日本、南韓三國匯率大戰越演越烈,不讓日圓、韓元專美於前,新台幣匯率昨開高走低,終場重貶1.01角,以30.876元兌1美元作收,創逾4年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擴增至12.27億美元。

然而,日圓貶幅持續大於新台幣,使得兩國交叉匯率來到3.8日圓兌1台幣,日圓對台幣創下逾12年半新低,若與2011年10月波段高點2.5日圓兌1台幣相比,3年多來日圓對新台幣重貶近35%。

不過,先前瘋狂搶購日圓的「台灣大媽」反而轉趨理性,許多公股行庫日圓現鈔兌換潮逐漸降溫。

匯銀主管建議,由於外幣現鈔買賣價差大,民眾要依個人實際需求購買,此外,既然亞幣在競貶,當然是持有美元最好啦!

「看貶新台幣預期大幅升溫!」外匯交易員說,亞幣競貶陰霾揮之不去,投資盤在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市場作多美元,令新台幣海外NDF由折價(預期升值)轉為溢價(預期貶值),若國際美元續強,預估很快就會往31元大關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