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 勞金持股王

2021/02/02 05:30

勞動3大基金前10大持股(整理製表:記者李雅雯 圖:路透)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每半年公布一次新制勞退基金、舊制勞退基金和勞保基金等三大基金前十大持股;根據最新資料,截至去年十二月底,三大基金個股持股占全部股票投資比率最高的都是台積電。

勞動3大基金有志一同 重押護國神山

勞動部日前公布勞動基金去年獲利三一六四.四億元、收益率七.三五%。其中,新制勞退基金規模約二.七二兆元,前十大持股分別為台積電(廿六.一一%)、聯發科(四.一○%)和台達電(三.六八%),其次依序為鴻海、聯華電子、中華電信、國泰金、富邦金、大立光、廣達電腦。

勞保基金 持股36%最高

舊制勞退基金規模達八九七五億元,持股占比最多者也是台積電,達三十.六四%,其次依序為聯發科(四.四五%)、台達電(三.四一%)、台塑、鴻海、兆豐金、大立光、富邦金、台泥、國泰金。

勞保基金為勞動基金中規模第三大基金,收益為勞保財務挹注來源的一部分,規模達七八五一億元,台積電持股占勞保基金全部股票投資比率達三十六.七七%最多,其次是中華電(六.八四%)、台達電(五.四六%)、鴻海、國泰金、富邦金、台灣大、統一超、聯發科、兆豐金。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說明,勞動基金投資以穩定的長期獲利為前提,會以殖利率好、流通性佳、具備產業未來展望性等要素做為選擇投資標的參考,因此在投資佈局上,會偏向大型權值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