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境封鎖衝擊》旅行社無薪假 月休15天

2021/02/02 05:30

國境封鎖衝擊,旅行社無薪假惡化,勞工每個月休無薪假平均達十五天。圖為疾管署桃機入境檢疫工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日公布減班休息(無薪假)最新統計,目前全台共計有四○六家事業單位、四四五一人被放無薪假中;旅行社實施無薪假情形惡化,勞工每個月休無薪假平均達十五天、甚至更多。

製造業分類下的金屬機電工業,現有四十八家廠商、九三七人實施無薪假,相較前一週,增加七家、一一六人,其中多為汽車零組件、工具機廠商。

另疫情導致國境封鎖,航空業、旅遊業受創甚深。運輸及倉儲業現有卅八家、一○三○人實施無薪假中,增加二家、四十七人,除了航空公司外,也有郵輪業者採取無薪假以因應疫情衝擊。

支援服務業以旅行社通報為大宗,疫情下未能出團出境,營運大受打擊,目前支援服務業共計有九十六家事業單位、七二五人被放無薪假中,相較前一週增加四家廠商、四十人,旅行社實施無薪假為平均月休十五天、甚至更多。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國境封鎖下,航空業、旅遊業的經營狀況大受影響,旅行社近期協商勞工減班休息平均達月休十五天,該狀況近期恐難獲得舒緩;整體製造業的減班休息實施情形趨緩,有穩定下降態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