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中受惠 漢來美食疫軍突起

2021/01/11 05:30

漢來美食去年第三季單季稅後純益1.48億元、年增160%,每股稅後盈餘近4元、創下單季新高。(漢來美食提供)

天蔥、新天地「中國收起來」

搶攻台灣報復性餐飲商機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擁有漢來海港、漢來蔬食、漢來軒、名人坊、上海湯包等十餘個品牌的漢來美食,自前年壯士斷腕收掉轉投資中國事業後,少了包袱、抗疫能力也特別強,去年第三季單季稅後純益一.四八億元、年增一六○%,每股稅後盈餘(EPS)近四元、創下單季新高,被市場稱為「中國收起來」受惠股。人氣牛排餐廳天蔥、中台灣辦桌大王的新天地餐飲集團,去年也忍痛斷尾求生,清算中國事業,力拚「中國收起來、營運就回來」。

漢來美食去年拚轉正成長

漢來美食轉投資中國西安四家餐廳,包括牛排館、鐵板燒、蔬食、海港自助餐等,從二○一四年開幕到前年,年平均虧損三千五百萬元,前年首季董事會決定結束西安營運止血;漢來美食前年認列西安漢來美食虧損達六四九二萬元,自台灣匯出二.一三億元的帳面價值只剩六一○萬元。而中國收起來後,去年前三季認列虧損僅二十四萬元,包袱大幅減輕,漢來美食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達二.一億元、僅年減一.八六%,EPS達五.六三元,全年有望拚轉正成長。

天蔥轉投資上海西餐品牌,前年二月起因所在商場整修停止營業,去年又因疫情影響,為整合集團資源,董事會也決定辦理上海盈源餐飲的解散清算,二八三六萬元的實收資本燒到僅剩七百萬餘元。

被稱為中台灣辦桌大王的新天地餐飲集團,轉投資上海「雅悅新天地」婚宴會館,營運狀況始終不見好轉,每年約虧損五千萬元,吃掉近一元的EPS,去年因疫情衝擊、且轉售無門,也痛下決心解散清算上海福勝新天地,匯出的四.七億餘元全數認賠,未來將重心擺在台灣餐飲事業,搶攻台灣抗疫成功後的報復性餐飲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