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首座5G專網工廠 高雄啟動

2020/12/17 05:30

由日月光、中華電信、高通三強聯手打造的全球首座5G mmWave企業專網智慧工廠,昨在日月光集團高雄廠正式啟動,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三)受邀見證。(記者王榮祥攝)

高通、日月光、中華電 三強聯手

〔記者卓怡君、王憶紅、王榮祥/綜合報導〕由日月光投控(3711)、中華電信(2412)、美國高通(Qualcomm)三強聯手打造,全球首座5G mmWave企業專網智慧工廠,昨於日月光集團高雄廠正式啟動,美國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透過日月光5G mmWave企業專網智慧工廠,建立高通與台灣科技產業合作另一個重要里程碑,未來希望再把這些經驗輸出到其他區域,搶攻全球商機。

高通去年宣布在台設立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5G測試實驗室、多媒體研發中心、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把美國聖地牙哥總部的毫米波秘密武器搬到台灣,劉思泰指出,為了日月光的5G智慧工廠,首度動用高通工程技術服務團隊,與日月光等合作夥伴密切溝通,克服種種困難;5G是全新的領域,未來仍有許多未知,台灣廠商在全球科技產業鏈中扮演關鍵角色,透過高通5G mmWave毫米波技術以及台灣廠商技術落實5G多重垂直應用,將新興科技動能注入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協助台灣5G生態系的發展。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指出,除日月光外,也與多家企業龍頭討論中,預計5G mmWave智慧工廠明年就可以貢獻營收。謝繼茂說,5G mmWave產業鏈,中華電信準備好了,「只要他們(企業)有想法,中華電信就有做法。」

中華電:

打造5G專網一條龍產業鏈

參與5G mmWave智慧工廠的台灣廠商,除中華電信、日月光、高通外,包括電信寬頻設備廠中磊(5388)、智慧視覺解決方案供應商華晶科(3059),還有多家採用高通技術的5G垂直應用,包括仁寶(2324)的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眼鏡及灼灼科技的人工智慧檢測系統。

謝繼茂說,藉由整合國內外大廠的尖端科技,運用5G mmWave打造真正落地的5G企業專網應用場域,並打造5G mmWave一條龍產業鏈,除大幅推升台灣網通產業成為全球產業界的焦點外,並可整體輸出國外,進軍全球5G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