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近千億》日月光打造第3園區 目標成全台最大雇主

2020/12/17 05:30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龍頭廠日月光投控(3711)展現深耕台灣的決心,營運長吳田玉昨首度宣布,將開始展開第3園區的開發計畫,總投資金額高達近千億元,園區將複製昨三方合作的5G毫米波智慧工廠模式,形成5G智慧工廠的聚落,但工程人力不減,預計將僱用8600名員工,未來日月光在台灣員工數將達8萬名,屆時可望成為全台第1大雇主,展現深耕台灣的決心。

未來在台員工數將達8萬

吳田玉表示,日月光從11年前開始啟動做智慧工廠,從4個志同道合的工程師起家,2000種不同機器整合軟硬體到完全自動化都自己來,過程經過很多的嘗試與痛苦的掙扎,但也累積相當的成果,目前已擁有500位系統工程師,今年底將完成第18座智慧工廠,佔高雄廠區的25%,明年還會再完成7座,共將達25座智慧工廠。

楠梓加工區用地已飽和,吳田玉指出,未來不排除將既有18座智慧工廠導入5G毫米波方案,盼在地方與中央支持下,能在最短時間啟動第3園區開發計畫,目前第2園區共僱用5200名員工,希望能以第2園區累積的經驗,加上5G技術,複製到第3園區,讓第3園區形成全球封測業最先進的5G智慧工廠聚落。

吳田玉強調,日月光積極導入智慧工廠,員工將不減反增,他說明,整體工程師與操作員比例會改變,將變成工程人力增加、工時減少、薪資調高,這等於是推動社會人力結構轉型,有效解決台灣缺工問題;估算第3園區將會多僱用8600名員工,總投資金額940億元,為南台灣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也有助於南部科技走廊的願景早日實現。

日月光投控目前在台有6萬員工,其中高雄廠2.5萬人,規劃未來在台將達8萬人,目標全台第1大雇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