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零組件缺貨 華碩:第4季PC出貨季減10%

2020/11/12 05:30

華碩NB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品牌大廠華碩(2357)昨召開法說會,在宅經濟發威下,加上業外進補,第三季稅後淨利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4.1元,但因電源管理IC等零組件缺貨,華碩預估第四季PC出貨季減10%。

第三季EPS 14.1元 創新高

對於市場擔心遠距需求將因疫苗問世而降溫,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指出,目前PC仍是供不應求,直到明年第二季之前仍然強勁,明年上半年還有回補庫存需求;疫情已改變工作模式,在家工作成為新常態,明年需求雖比不上今年這麼好,對未來出貨成長還是充滿信心。

PC明年Q2前需求仍強勁

8吋晶圓廠產能吃緊,連帶使得相關IC嚴重短缺,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表示,目前缺貨的零組件包括GPU(繪圖晶片)、電源管理IC、面板驅動IC等,華碩善用既有研發資源進行靈活彈性驗證,積極導入第二、第三供應商,紓解第三季部分供應緊俏。

今年教育市場專用的Chromebook需求暴增,許先越指出,今年投入相當多資源與Google一同開發Chromebook,Google未來也會把Chromebook導入企業用戶,華碩相關專案正在進行,Chromebook年底佔華碩PC出貨比重約10-15%,明年訂下年增100%的積極成長目標,而今年PC市場成長最強的就是教育與電競。

針對股利政策,華碩承諾,未來3年每年配發至少10元現金股利,參考產業配發率及殖利率做為評估標準,朝超越產業平均的方向,以60-70%以上配發率做為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