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台灣布局 臻鼎:明年是好年

2020/11/12 05:30

臻鼎董事長沈慶芳看好明年公司營運發展。(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PCB龍頭臻鼎-KY(4958)昨召開法說會,臻鼎董事長沈慶芳指出,今年擴大台灣布局,包括併購台灣汽車板廠先豐(5349),新增的高雄廠也將動工;臻鼎採取兩岸布局、面向全球的策略,持續往高階板發展,明年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5G等新品放量出貨,各產品線同步成長,將會是很好的一年。

Q4營收月月高

今年蘋果iPhone新機延後上市,牽動蘋果供應鏈營運表現,沈慶芳直言「延後不代表不好」,臻鼎10月營收已明顯拉升,將是第四季單月最低點,第四季營運可望創高,看好今年全年仍能較去年成長。

明年Mini LED貢獻大

因疫情使然,沈慶芳今年有較多時間坐鎮台灣,展開擴大台灣投資動作;今年更是併購元年,沈慶芳指出,併購先豐後,臻鼎部隊已全面進駐,全力調整先豐體質,先豐擁有優秀人才,汽車板、自動駕駛系統(ADAS)、基地台、伺服器相關產品可與臻鼎互補,未來將再進行健康的併購投資計畫。

今年臻鼎除了合併先豐、取得高雄廠土地,中國擴產動作也積極進行,落實一站式購足戰略。沈慶芳表示,中國淮安的第三園區11月動土,將以生產高階HDI(高密度互連)板為主;IC載板也是未來發展重點,目前秦皇島有少量BT板產線,已全數滿載,未來將再興建IC載板廠;至於Mini LED領域,目前正小量試產,臻鼎是業界最大投資者,預計明年Mini LED對營收貢獻將相當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