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令實質衝擊 華為明年首季慘

2020/09/22 05:30

2020年中國主要智慧型手機品牌生產量預估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對華為新禁令九月十五日生效,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半導體研究處分析,先前基於五月十五日禁令後,預測華為今年智慧型手機產量將下修到一.九億支,新禁令後再度下修一成、剩一.七億支,同為競爭對手的中國品牌小米(Xiaomi)、OPPO與Vivo等可望因此受惠。

TrendForce指出,若相關零組件供應商未能及時取得出貨許可,華為生產動能將於二○二一年第一季末或第二季受到「實質衝擊」;華為流失的市占與半導體產能供貨吃緊等因素,將驅使小米、OPPO、Vivo藉由擴大生產目標以獲取更多供應鏈資源,並提前在今年第四季揭開零組件爭奪戰,屆時中國市場內的品牌市占消長將產生明顯變化。

集邦表示,預期第四季智慧型手機市場表現,華為以中國市場為主的銷售模式,若新禁令未有緩解,其他中國品牌可望受惠;但受限於今年半導體產能滿載,包含處理器晶片、面板模組上所需的相關零組件,皆面臨程度不一的缺料問題,也可能導致這三家中國品牌短期內較難大幅提升生產數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