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中心》主動出擊 助產業隱形冠軍加入櫃買家族

2020/09/01 05:30

上櫃公司近年在櫃買市場募資情形(櫃買中心提供)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櫃買中心持續配合政府政策推動5+2產業,及各產業隱形冠軍等優質企業進入資本市場櫃買中心積極推動並加強服務及完善法規制度,協助企業永續經營與發展。近年來上櫃公司在櫃買市場每年籌資規模可達370億台幣以上。(資料照)

櫃買中心持續配合政府政策推動5+2產業,及各產業隱形冠軍等優質企業進入資本市場,除了實地拜訪主動出擊,鼓勵企業透過資本市場籌資並健全營運發展外,如公司在準備進入資本市場過程,有任何問題亦可與櫃買中心進行溝通與交流,櫃買中心皆竭力提供協助。此外,亦會適時參與中介機構等外部單位所舉辦宣導說明會或自行舉辦,並依不同主題進行各面向宣導。

年籌資逾370億

掛牌後市值增長7-36倍

櫃買中心每年偕同會計師事務所及證券承銷商等中介機構,於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等地舉辦多場宣導說明會,並與參加公司進行一對一訪談;6月30日與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以線上方式合辦「海外企業來台上櫃宣導說明會」。顯見櫃買中心持續貫徹推動優質企業進入資本市場之信念,並不因為疫情因素而停歇。

櫃買中心積極推動並加強服務及完善法規制度,協助企業永續經營與發展。近年來上櫃公司在櫃買市場每年籌資規模可達370億台幣以上,籌資方式包含初次申請上櫃前現金增資、上櫃後持續辦理現金增資及發行可轉換公司債或普通公司債等,企業善用櫃買籌資平台發行股權或債權商品取得資金,用以達到擴大營運規模的目標。

企業在櫃買中心掛牌後,市值皆有顯著成長,如穩懋、環球晶、頎邦、全家、新普等,市值約成長7~36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