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磊訂單旺至Q4 明年5G貢獻營收

2020/08/13 05:30

中磊目前訂單已滿到第三季,圖為中磊產品。(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實習記者方執善/台北報導〕網通廠中磊(5388)董事長王伯元指出,今年是挑戰的一年,武漢肺炎改變全球經濟活動,隨著遠距辦公、視訊教學帶動資料傳輸量倍增,對網通產業帶來了機會。

中磊總經理王煒指出,疫情爆發後,對公司上半年產生影響,但目前訂單已滿到第三季,原本擔心第四季訂單不明確,但歐美客戶目前都已下單,整體不確定性較往年好,今年可說步步高,而各國5G投資沒有減緩,只是遞延,預期中磊5G小型基地台明年可以出貨、貢獻營收。

王煒說,中磊過去投入很多研發在小型基地台、家庭智慧、智慧電能跟醫療以及物聯網方面,並與日本、美國、印度等電信商成為合作夥伴,中磊轉型可說相當成功。

在產品方面,王煒指出,毛利低的家庭閘道器產品線比重近年已經降低,而行動寬頻產品的4G相關、光纖產品,營收占比已從去年36%提升到今年上半年41%,企業端產品受惠在家上班等帶動,營收占比從去年17%,提升到上半年的19%,物聯網產品線從去年18%提升到19%,但預期歐美邊境解封後,成長力道會更好。

中磊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0.97元,年增33.9%,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1.32元,年減16%。

智邦(2345)昨也公布財報,第二季EPS 2.07元,年減16.5%,上半年EPS 3.93元,年增2%。法人指出,受惠網通產品出貨順暢,智邦第三季營收也可望較第二季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