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通廠擴大投資台灣 看好人才優勢

2020/08/13 05:30

中磊昨日舉行法說。圖左為董事長王伯元、圖右為總經理王煒。(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後,多家網通廠商陸續回台設廠、新增生產線,而看好台灣人才資源,中磊(5388)、智邦(2345)今年更分別斥資4.5億元、5億元,在台設立實驗室。中磊總經理王煒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台增加投資以研發為主,包括新增研發人員、新購實驗室以及5G設備,台灣還是好,交通方便。

因應美中貿易戰,網通廠包括中磊、智邦、啟碁(6285)、神準(3558)、譁裕(3419)等2年前陸續回台建廠、租廠、擴大生產線。

中磊目前中國、菲律賓、台灣廠產能分別占營收比約5:3:2。王煒說,除美中貿易戰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剛爆發時,都是以台灣、菲律賓產能去替補中國產能,在未來疫情恐視為常態下,更考驗企業對生產營運的調度,因此未來多元生產據點更形重要。據了解,中磊不排除到印度設廠。

王煒說,台灣廠月產能已有70-80萬台,以生產高階產品IP-CAM(監視器)、企業級WiFi、高階路由器為主,員工已從200人增加到目前1000人,而今年新投入的1500萬美元,主要以投資研發空間、人員為主。

智邦竹南新廠的生產線,去年已佈建完成、投入營運,今年則在竹南新廠旁,投資逾5億元,設立實驗室,以5G、雲端產品為主。

另外,智易(3596)在美中貿易戰後,轉進越南設廠,除原有的越南廠外,因應客戶對製造風險分散需求,今年在越南更新增一廠,智易表示,新廠已開始動工,預計最快明年下半年就能完工投入試產。智易今年上半年越南和中國廠區出貨比例約3:7,新廠完成後預計出貨比例則為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