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老臣陳國榮請辭 總管理處人事搬風

2020/07/28 05:30

裕隆集團愛將陳國榮請辭,由執行長嚴陳莉蓮兼任總管理處總經理。(中華汽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2201)集團人事再丟震撼彈!裕隆集團已故執行長嚴凱泰的愛將陳國榮,昨日再以個人因素為由,請辭裕隆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裕隆經管公司),職缺由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兼任。

嚴凱泰前年12月3日驟逝,遺孀嚴陳莉蓮被迫扛起集團執行長重責,裕隆集團去年9月即進行組織改造,先是取消副執行長職位,陳國榮當時即卸下集團副執行長職務,並同步請辭台灣納智捷和華創車電董事長職務。

後來陳國榮被慰留續任華創車電董事長,台灣納智捷董事長則改由裕隆總經理姚振祥接任,集團並宣布新設「自有品牌暨開放平台整合專案室」,由姚振祥兼任專案總監。

陳國榮原本仍是集團5人決策委員會(EC)決策委員之一,並身兼裕隆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裕隆汽車副董事長、華創車電董事長等要職,昨日集團卻無預警宣佈陳國榮請辭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遺缺由嚴陳莉蓮親自兼任。

嚴陳莉蓮兼任總座

裕隆表示,集團去年9月取消副執行長職位,並新成立「自有品牌暨開放平台整合專案室」直接向決策委員會報告,統籌研發、採購、製造、銷售等價值鏈的協調整合,縮短汽車價值鏈事業的決策流程,以加速決策速度與效率。

如今再進一步進行裕隆集團總管理處的組織改造,過去總管理處的角色與功能,未來將轉由各事業體經營團隊分權負責,由各事業體依權責與流程提報集團決策委員會。

總管理處未來的定位將偏向強化幕僚的協調及管理控制功能,以協助執行長嚴陳莉蓮、決策委員會及各公司董事會的運作為主,以更扁平化的組織, 促進橫向及縱向溝通效率,提升各事業團隊的運作節奏,以因應未來產業的快速變化與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