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元紓困從寬申辦 龔明鑫:多窗口 很流暢

2020/05/09 05:30

政府辦理擴大急難紓困一萬元,政委龔明鑫(中)昨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左)陪同下赴中壢區公所訪視受理作業。(中央社)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政府辦理擴大急難紓困一萬元,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昨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到中壢區公所訪視受理作業情形,龔說,公所採多窗口因應,且從寬認定,作業相對流暢,他也強調,中央會透過資料庫勾稽,剔除資格不符者,畢竟紓困金是照顧甘苦人的錢。

龔明鑫還說,立法院昨三讀通過追加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一千五百億元,由原本六百億元提高到二千一百億元,紓困階段結束後,就會進入振興階段,政府會嚴陣以待,振興券發放方式,會以多元、便利性考量,不會只有單一形式。

這幾天各地公所湧入大量詢問、申請的民眾,中壢公所將中庭規劃為諮詢區、書寫區與收件區,分流人潮。龔說,現在認定上從寬、資料從簡、發放從速,民眾如提不出工作、財力等證明,就簽切結書,責任自負,申請期到六月卅日,民眾只要資格符合一定可以領到,呼籲分批分流申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把「紓困之亂」改為「紓困之苦」。他說,因為要領的人很苦,要準備填很多單子;承辦的人也很苦,因為增加很多行政作業。

女賣玉蘭花、男都舉牌? 陳時中:申請紓困金 不要用騙的

陳時中提到,新聞報導很多申請人「女的都賣玉蘭花、男的都在舉牌」,心想「怎麼可能這麼多人在做這些?」他認為,之前是講說有需要幫忙的人本來就處社會邊緣,有舉例像是賣玉蘭花、口香糖的人,所以很多人就沿用。

陳時中呼籲,要申請紓困金「不要用騙的,這樣不好」,相信地方公所都很盡責,對申請者做相對嚴格的檢視。衛福部會做出簡單公式,讓地方公所審查方便一些,寧願錯發,但不要漏掉任何一個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2016年5月後新增違建工廠 禁止申請紓困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追加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一千五百億元,總紓困規模估達一兆五百億元。另也通過多項主決議案,包括建請金管會禁止銀行對二○一六年五月廿日後新增之違建工廠進行紓困放貸、建請經濟部確保無新增未登記工廠享受相關補助等。至於國民黨團提案普發現金,經院會表決並未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