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小黃司機 交長:每人6萬補貼

2020/05/09 05:30

交通部長林佳龍8日出席視察全國計程車業司機基本職能提升轉型培訓計畫,向與會計程車司機說明政府的紓困培訓計畫。(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計程車駕駛生意受到武漢肺炎衝擊,減少了約五成,為協助駕駛們渡過難關,交通部日前已接連推出對人的薪資補貼、駕駛油料補貼、培訓課程補貼等,讓每位駕駛至少能領到六萬元來渡過這次難關。

計程車駕駛紓困措施(製表:記者鄭瑋奇)

現金、油資補貼+職能提升培訓

林佳龍昨天受邀出席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舉辦的「全國計程車業司機基本職能提升轉型培訓」計畫時指出,計程車司機紓困措施包括薪資補貼,讓駕駛每月可領到一萬元、連續三個月;還有每月兩千元、可連續領六個月的油資補貼;另推出人才培訓,讓駕駛充電,除有最多一萬八千九百六十元薪資補貼外,還能提升大家競爭力。

計程車駕駛員工會理事長吳建璋表示,這次課程主要是要打造計程車三T特質,第一是Taiwan(台灣)特質,第二是Technology(科技),第三是Trust(信任),期望這次受訓駕駛未來都能成為種子部隊,把集訓所學帶回去,推動台灣計程車產業成為3T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