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眾爆氣排隊 地方咬牙接辦

2020/05/07 05:30

擴大「急難紓困實施方案」昨天開始申請,各地區公所一早擠爆申請人潮,但民眾抱怨手續和證明文件很繁複。圖為高雄市鳳山區公所排隊人潮。(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賴筱桐、周湘芸、沈佩瑤、郭安家、謝武雄、洪美秀、黃鐘山、林國賢、陳文嬋、黃旭磊、施曉光/綜合報導〕擴大「急難紓困實施方案」昨開始申請,有工作無投保者與農漁民排富後可領一萬元,各地公所一早擠爆申請人潮,多數民眾對請領資格和文件都搞不清楚,「隔壁來排,我也來,先申請再說」,也有等半天卻證件或資格不符,火爆飆罵,民怨炸鍋。

從寬認定「有事市長負責」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從寬、從速、從簡」,「有事市長負責」;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只能咬緊牙關做,「不管丟什麼球都要接,接得很痛苦而已」;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儘量用千手觀音的態度來接住每一顆球」;雲林縣乾脆請民眾下週一再來申請,以免為了補文件等跑好幾趟。

各地區公所昨一早就湧現人潮,新北市三重區公所上午七點半就有民眾排隊,近九點已排了三百公尺,不到中午已發放五百多張號碼牌。五十二歲吳先生說,從新聞得知政府提供紓困金,但條件太複雜搞不清楚規定,只好到區公所詢問。

台中市潭子區公所一名婦人因證件不足,氣得飆國罵;還有人為了補件跑了二、三趟,抱怨手續和證明文件很繁複。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萬元紓困之亂」再次證明排富普發現金才是最符合民眾需求,再多的道歉,也比不上讓民眾趕快得到紓困。

各地亂象頻傳,侯友宜說,紓困是為了幫助社會底層的「艱苦人」,他要求公所從寬認定、資料從簡、從速發放,民眾填寫切結書後,若日後發現資料不實,由當事人自行承擔,「身為市長有事我負責。」

桃園市、高雄市也都宣布會從寬認定,鄭文燦說,模糊地帶儘量寬予認定,由市政府、市長負最後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