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視障按摩師補助 加碼至4.5萬元

2020/05/07 05:30

搞懂哪種紓困方案最適合我

已領自營作業補貼可補差額 估2387人受惠

〔記者李欣芳、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衝擊,行政院昨聯合勞動部宣布對全台視障按摩師及庇護工場的紓困補助,勞動部次長林明裕表示,對於無一定雇主及自營視障按摩師提供每月一.五萬元補貼,一次發給三個月,共四.五萬元;若加入職業工會的視障按摩工作者先前已領取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三萬元,將補給差額一.五萬元。粗估有二三八七人受惠。

視障按摩者 政府將到府服務

林明裕說,視障按摩師與庇護工場的補助,都是即日起就可申請,其中視障按摩者勞動部有掌握名單,可在家等候電話通知,政府將提供到府服務。

防疫期間民眾減少民生消費、人群接觸,屬於「近身產業」的視障按摩來客數驟減,因此勞動部對於有在職業工會加保、無一定雇主、有按摩技術士證或執業許可證的人,提供每月一.五萬元補貼,一次三個月,共四.五萬元;對於全台一一一六個按摩據點,也提供防疫物資等用品二至五萬元的補助。

補助庇護工場 每月最高8萬

另一四八家庇護工場若有減班休息(無薪假)情形,勞動部仍繼續提供人事費和相關補助經費,購買防疫用品或辦理防疫衛教課程的費用,可從行政費中支應;勞動部已在四月中旬公告提高庇護工場房屋、土地或車輛租金補助,每月除依原補助最高補助四萬元外,可再申請最高四萬元補助,最長以六個月為限,即疫情期間每月最高提供八萬元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