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部門釋打工缺 首日1462人申請

2020/04/14 05:30

新北市政府與中央合作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上路,首日共有326人登記申請。(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326人登記 居各縣市之冠

中央缺額預計本週釋出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昨開放申請,地方政府首波釋出公部門時薪職缺一萬五九二個;截至昨天下午五時三十分,計畫實施第一天有一四六二人申請,佔首波工作總額十三.八%,其中新北市有三二六人登記,人數居各縣市最多。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適用對象為近六個月內的勞保或就保年資合計滿二個月以上,且最近一次月投保薪資在二.三八萬元以下;公部門時薪工作每小時按基本工資一五八元計,每月最高八十小時,每月最多核給工作津貼一萬二六四○元,補助以六個月為上限,可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地方政府窗口申請。

地方職缺多為防疫工作

地方政府開出職缺多以防疫工作為主,包括協助在出入口量體溫、環境消毒清潔、口罩包裝、防疫宣導等;其他也有支援校園庶務、資料整理、道路巡查等。中央政府時薪工作缺額預計本週彙整釋出,初估約有五千個機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提醒,若參加「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就不能再加入縣市政府開出的其他公法救助性質工作機會,例如台北市千人防疫就業方案等;媒合民眾即時上工將求「盡快」,從登記申請到面試錄取上工,期待時間可縮短在一週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