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紓困/國民黨︰14%紓困預算 由地方發放

2020/04/09 05:30

國民黨昨召開記者會,提出發放現金、14%紓困預算由地方政府發放等主張。(記者施曉光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召開「護健康、救經濟,紓困振興方案總體檢」記者會,質疑台灣雖在國際間為防疫前段班,但紓困方案卻遠遠落後其他國家,主張發放現金取代酷碰券,放寬薪資補貼標準,對中小企業融資保證、利息補貼等預算再增加至少五十%,以及紓困相關預算的十四%應由地方政府發放。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以新加坡為例指出,該國發給年滿二十一歲國民每人六百元星幣、約一萬二六四三元台幣,另補貼所有在職員工四月薪資的七十五%、上限星幣四千六百元(約九萬七千元台幣);台灣則是規劃酷碰券折扣,另補貼觀光、運輸業薪資一萬元、艱困服務業每人每月最高二萬元,無論門檻或金額都不如星國。

哪些商號、偏鄉需紓困 地方更知道

另,鑑於上次六百億元特別預算中,地方政府幾乎沒有角色,所有的直接紓困都是中央一把抓;國民黨主張,就地方小型企業及自營業而言,地方政府會比中央更知道那類商號、那個偏鄉需要紓困,應讓地方扮演更積極角色。國民黨認為,在特別預算中,經濟部「艱困企業協助」編列三八三億元,交通部「紓困觀光產業」一二五.七七億元,農委會「紓困農戶、農團、農企及其他相關企業等」七十三億元,三者合計約五八二億元,其中至少十四%(八十一.五億元)應由地方政府負責發放給轄內需要紓困的小型企業、無商業登記店家、夜市商家、小型農家、偏遠地區等個體,其他文化部及教育部預算中相關部分,亦應比照處理。

國民黨說明,有關十四%的標準,是根據一○九年中央政府總預算二兆一千億元中,含十四%的地方政府統籌分配稅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