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衰退疑慮加深 台股回檔壓力大

2020/03/30 05:30

美股道瓊指數上週最後交易日「爛尾」大跌逾900點;法人提醒,台股本週將再度面臨修正壓力。(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隨著美股出現報復性反彈,但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確診數躍居全球首位、經濟衰退疑慮大增,美股道瓊指數上週最後交易日「爛尾」大跌逾九百點。法人提醒,台股短線快速反彈逼近萬點,然而全球疫情仍未減緩,台股本週將再度面臨修正壓力,建議密切觀察全球新增病例數、美國聯準會(Fed)動作、風險利差變化,做為股市能否回穩的指標。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分析,短期而言,在全球需求衰退疑慮之下,資金往訂單能見度越好的地方靠攏越安全,例如因應越來越多的居家辦公,伺服器與PC、NB等需求持續強勁,商用筆電甚至上修訂單;中國持續加大基礎建設,例如五G布建,帶動基地台與光通需求持續強勁。

鍾安綾建議,現階段操作面仍以跌深反彈視之,在多數利空已為市場反應的情形下,不需殺低,但在疫情未進一步改善前提下,也勿追高;至於技術面,反壓約在二十日均線附近,九五○○點附近則為短期均線支撐。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認為,急跌後的全球市場在各大政策挹注下,展現難得大反彈,現階段台股波段跌幅大,在政策面利多支持下,反彈實屬合理,惟新增病例數未見下滑,積極進場者不多,盤面形成大幅震盪、並且量縮。

廖哲宏分析,全球央行全力聯手救市,繼美國聯準會祭出無限QE,歐洲央行也宣布取消購債上限,政策面利多營造近日股市反彈,但股市能否續航,倚賴疫情能否有效控制,唯有疫情回穩,股市才能真正走出困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