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坐雲霄飛車 分析師不再「鐵嘴」

2020/03/30 05:30

過去幾週美股劇烈震盪,有如坐上雲霄飛車,促使華爾街部分分析師放棄對史坦普五○○指數未來走勢的預測。(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影響,過去幾週美股劇烈震盪,有如坐上雲霄飛車,投資人心情更如洗三溫暖,促使華爾街部分分析師放棄對史坦普五○○指數未來走勢的預測。

過去幾週,蒙特婁銀行(BMO)、歐本海默和Canaccord Genuity(CG)的首席市場策略師,都暫停對史坦普五○○指數的年底目標價位預測,認為史無前例的經濟不確定性,已讓預測股市走勢變得毫無意義。

BMO分析師貝爾斯基(Brian Belski)和羅卡諾瓦(Nicholas Roccanova)表示:「在我們的職業生涯中,這是第一次決定暫停對史坦普五○○指數和其成分股EPS(每股稅後盈餘)的年底目標價位預測;由於幾乎每天都有數據、預測和情緒的快速波動,因此沒有合理的方法來預測美股走勢。」

在史坦普五○○指數以史上最快速度跌入熊市後,分析師暫停走勢預測。上週史坦普五○○指數終止了一九三三年以來連續三日的最大漲幅,這次上漲被稱作熊市的「假漲」。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市場波動率指數(VIX)在上週突破八十,創下史上最高後,仍硬挺在六十以上。

隨著疫情惡化,加上美國政府抗疫行動遲緩,幾乎使得傳統的預測模式過時。分析師很難評估疫情對企業財務的損害,在全球供應鏈中斷的情況下,美國至少有一百家企業放棄今年的財測。

但根據CNBC對十六名華爾街頂級分析師調查,史坦普五○○指數年底目標價位為三○三八點,還有二十%的上漲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