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英俊︰Q1受疫情衝擊 Q2需求回復

2020/03/12 05:30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疫情對第1季一定有衝擊,但第2季營運就回復非常多。(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經濟環境,令人聯想到2008年金融海嘯的情況,不過,台達電(2308)董事長海英俊表示,2008年時比現在更悲觀,但這同時也是產業洗牌的時候,集團持續加強對中國以外的泰國、印度廠投資及保有研發能量。

在昨日法說會上,海英俊被問到第1季、乃至於全年展望,他表示目前看不清楚,但自己曾經歷過2008年金融海嘯,到隔年、2009年經濟情況就回來非常多,這次疫情對第1季一定有衝擊,但他認為第2季營運就回復非常多,「疫情當中,產品因運輸關係出不去,很多需求被壓住,客戶在催貨,所以疫情告一段落,需求會回來。」

今年讓台達電保有成長動能的是資料中心、電動車產品。在資料中心部分,台達電是全球伺服器電源第一大供應商,海英俊說:「因疫情影響,遠距教學、視訊會議等需求增加,需要大量、效率高的伺服器電源,因此看好其展望。」

再者是電動車,海英俊觀察,「除特斯拉之外,其他傳統品牌車廠今年起會推出電動車上市,並有突破性的進展,例如使用新型、續航力久、能源密集度高的電池,gear box(變速箱)要2合1、3合1甚至4合1,體積更小、材料更少;也有多個品牌用台達電的零組件、電池管理系統、變壓器」,但他不免擔心國際油價若處在低檔每桶30美元左右,會影響電動車銷售情況。

台達電與外國大型電信營運商合作頗深,對於世界5G基地台佈建情況,海英俊認為目前市場在等待5G殺手級應用,「5G發展看台灣最準,頻譜標了1000多億元、開始起步建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