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自產口罩 中廠復工率逾9成

2020/03/12 05:30

台達電在中國吳江廠自設口罩產線,日產3萬片,足夠復工所需。(資料照)

今起日產3萬片 自用不外賣

供應鏈瓶頸 3月中都已解決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昨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在中國吳江廠自設口罩產線,日產3萬片,足夠復工所需,執行長鄭平補充表示,在中國的廠區復工率達9成以上,並協助附近中小型工廠復工,供應鏈瓶頸到3月中都已解決。

海英俊指出:「中國復工第一條件是每個作業員要戴口罩,而公司內有自動化小組,在中國吳江廠快速把口罩產線架設好、外購不織布原料,今天就能開始生產,日產3萬片,足夠自用,但不外賣。」

鄭平說,1月30日就針對疫情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有各種措施確保營運沒問題,但剛過完年時返工比率只有60%,且供應鏈中,部分小工廠無法準時開工,包材、機構件短暫缺料,雖現在都已克服,但對2月業績不免有影響,不過,到了3月中,台達電中國廠區復工率已達90%。

未來拚在台研發 新南向投資

鄭平表示,目前中國廠佔總產能71%,對當地暫時不再增加產能,將更注重在台灣的研發及對泰國廠、印度廠的投資。印度新廠4、5月開始營運,主要生產內需用ICT、工業自動化、太陽能等基礎建設產品,初期規劃模組運過去後在當地客製化,希望以後全部製程落地。

台達電完全持有的被動元件廠乾坤,去年第4季挹注母公司不少獲利,並拉升台達電毛利率至29.3%、創單季歷史新高,今年乾坤有擴產計畫,產品應用在光能模塊、手持式裝置、基地台、汽車等,對於同業有調漲價格情況,海英俊說:「與客戶合作多簽長約,不會利用短期市場波動調整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