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疫情擴充產能 國巨招募1600人

2020/03/06 05:30

國巨高雄廠區將招募1600人。(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讓被動元件供需皆失衡!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昨宣布將擴充高雄廠區產能,積極對外招募作業員1500名及工程師100名;不過,奇力新(2456)昨日公告2月營收9.62億元、月減率高達23.41%,奇力新表示,主要是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客戶端出貨天數減少及未復工導致拉貨動能不足所致,尤以位於重災區的客戶影響最為嚴重。

高雄廠徵1500名作業員、100名工程師

國巨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廠區產能,致使農曆年後的供需更加吃緊,因此規劃將高雄廠區產能全開,以滿足客戶緊急需求,目前積極對外招募作業員1500名及工程師100名。

至於奇力新2月營收不如預期,該公司指出,隨著中國逐步開放復工,各廠區產能稼動率相繼提升,在作好萬全防疫準備及照顧員工健康的前提下,將拉升產能以因應客戶復工後的遞延需求。

奇力新也證實,旗下子公司旺詮2月接單力道不弱,交貨依然吃緊,為因應電阻市場供需狀況,已對大中華區 EMS及經銷客戶進行價格調漲;至於另一家子公司飛磁雖然大中華區客戶因復工狀況不如預期,但歐美客戶需求不減,波蘭廠區更有轉單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