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現金支付助防疫 街口用戶數2月突破200萬

2020/03/06 05:30

街口用戶數2月突破200萬。(記者陳炳宏翻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街口電子支付昨日宣布,用戶數已突破200萬大關,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表示,新的通訊軟體Jello去年底提供轉帳功能,因過年期間吸引使用者熱烈參與,讓街口電子支付註冊人數迅速增加,也帶動轉帳金額大幅攀升,加上電子支付可避免實體鈔票、硬幣接觸,1月底用戶數已達187萬人,轉帳金額超過22億元,創國內電子支付業新高,隨著疫情升溫,也看好無現金支付的成長。

街口表示,街口電子支付積極參與疫情防治,除在街口支付APP內,增加口罩地圖的功能外,也呼籲民眾多使用行動支付,避免接觸現金;由於民眾使用行動支付代替現金付款的頻率提升,推升街口電子支付的用戶持續成長,用戶數正式在2月底突破200萬人。

消費額上升25%

街口也指出,「街口支付」App一直都有外帶與外送的功能,疫情以來發現民眾此類需求暴增,因為與陌生人共餐風險高,以及外送服務也得跟陌生司機接觸,有其風險,所以外帶需求遠超過外送服務。

街口表示,因疫情的關係,消費者選擇待在家網購,過年期間,疫情還未很嚴重時,已顯示消費額成長15到20%,年假結束至今,疫情日趨嚴重,消費額更上升25%。而除了網購外,街口表示,觀察到消費時間短,少接觸人的場景有顯著成長,例如計程車、便利商店。

街口表示,因應消費者對於外帶外送需求增加,更多店家也想有外帶、外送服務,來降低疫情對於生意的衝擊,順應此需求,街口擴增店家,讓更多店家的菜單數位化,消費者就能透過街口外帶、外送功能點餐,也方便用戶手機點餐與自取,造福更多外食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