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褐皮書:疫情衝擊美製造、觀光業

2020/03/06 05:30

根據美國聯準會(Fed)發布的褐皮書報告,美國企業表示疫情已影響製造業和觀光業,一些企業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二月服務業活動升至一年來最高,顯示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美國經濟表現強勁。不過,根據美國聯準會(Fed)發布的褐皮書報告,美國企業表示疫情已影響製造業和觀光業,一些企業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

疫情爆發前 美經濟表現強勁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二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一月的五十五.五升至五十七.三,為去年二月以來最高,優於市場預估的五十四.九,也是連續三個月上升。此外,ADP二月新增就業人口十八.三萬人,優於市場預估的十七萬人,顯示美國經濟尚未受到疫情衝擊。ISM表示,服務業對商業環境和整體經濟仍樂觀看待,但許多業主開始擔憂疫情以及對供應鏈的衝擊。

穆迪(Moody’s)首席經濟學家桑迪表示,並未看到ISM調查期間疫情對就業市場造成任何衝擊,但預期未來幾個月就業成長將因疫情而放緩,「武漢肺炎若對美國經濟造成嚴重損害,勢必衝擊就業市場」。

展望未來 企業充滿不確定感

另外,Fed發布褐皮書報告指出,過去幾週美國經濟以溫和適當的速度成長,但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美國製造業和觀光業,一些企業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

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對美國的觀光和旅遊業產生負面影響,疫情導致一些供應鏈的延誤,幾個地區聯邦準備銀行表示,生產商擔心未來幾週會進一步中斷。」 Fed可能是因為看到疫情的潛在衝擊,因而在週二緊急降息兩碼(○.五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