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元獨強 法人:4月中可能走弱

2020/03/01 05:30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際油價持續走低,投資人「賣金救股」也使得黃金期貨重挫,美元獨強。(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際油價持續走低,投資人「賣金救股」也使得黃金期貨重挫,美元獨強;不過,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於第一季底或第二季初降息,凱基投顧最新報告指出,美元可能於四月中後走弱。

油金都跌

今年以來美元指數一路走升,一度逼近一百。投顧業者分析,上方壓力目前降至九十九整數關卡,短線留意九十八‧五;若上行趨勢被破壞,多頭棄守可能回吐此波漲幅,下測九十七‧五。

凱基投顧認為,美元指數原本在去年第四季開始出現跌勢,孰料,因武漢肺炎疫情又轉強,主要是基於市場對全球景氣復甦的信心不足,加上美國對歐、日的成長差距可能重新擴大的預期;此外,當然也是因武漢肺炎疫情增加市場避險需求。報告也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包括美國優先、減稅、取消債務上限等政策,都有助刺激美國經濟,使得美元持續走強。不過,凱基投顧預估,等到疫情威脅逐漸散去,市場對全球景氣復甦重拾信心後,若美國總統大選選情因民主黨左派候選人初選後期聲勢逐漸提高,美元將恢復貶勢,預估在四月中之後。

也有投顧業者認為,考量美國總統大選不確定性,加上日本央行的政策空間已有限,市場可能重新擁抱日圓,投資人不妨在資產配置上多留意,可以慢慢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