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台股週一剉咧等?投信:短線震盪仍大

2020/03/01 05:30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美股連日重挫收黑,創下二○○八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單週跌幅。投信認為,台股恐剉咧等。(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美股連日重挫收黑,創下二○○八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單週跌幅。投信業者認為,投資人對全球景氣展望漸趨悲觀,美、歐股全數重挫,台股週一(二日)開盤「剉咧等」,本週觀盤重點仍是「疫情發展」,而「美國是否提升華為禁令」也值得關注。

關注美是否升級華為禁令

國際機構預估,若武漢肺炎疫情能在三月達到高峰,全球經濟成長將受到○‧一五至○‧三個百分點的影響,衝擊更甚於SARS期間。投信指出,全球疫情擴散,美、歐股擔憂衝擊消費端,導致需求面減少,國際股市難以避免修正格局;而台股近四個交易日開低走低,跌破週線、月線,加上季底結帳因素,二月廿七日收跌,雖然台股基本面良好,但短線難免受到連帶影響,建議多觀察且審慎操作。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預期,接下來台股區間震盪仍大,以個股操作為上。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也認為,疫情不確定性打亂全球經濟復甦腳步,可能影響台灣企業第一季營收預測,短期內台股仍震盪整理。

投信業者表示,全球疫情能否受到控制當然是台股能否止跌的觀察重點,而美國政府擬擴大封殺華為則是另一關注焦點,若美國升級華為禁令,華為所有基地台與智慧型手機無法順利出貨的話,對台廠供應鏈的獲利減損將達十二%;而華為手機與基地台市占率將分別由蘋果、三星、中興、Nokia、Sony、Ericsson等分食,雖然很難判斷美方未來是否會實施如此嚴格的出口禁令,若機率持續升高,資金將逐漸轉移至蘋果、三星、中興等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