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避險買盤進場 金價飆至1648美元 7年新高

2020/02/23 05:30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經濟恐重創的疑慮加劇,投資人湧入避險商品,國際金價一度飆漲二%,創七年高點。(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國際金融協會(IIF)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可能降低中國與其他亞洲國家的石油需求,國際油價可能跌至每桶五十七美元。另一方面,美國二月經濟活動受疫情波及,全球經濟恐重創的疑慮加劇,投資人湧入避險商品,國際金價一度飆漲二%,創七年高點。

國際油價 恐跌至每桶57美元

IIF中東與北亞地區首席經濟學家伊拉迪恩指出,在疫情爆發前,原本預料今年油價平均每桶六十美元,去年為六十四美元,「我們將下修全年預測,可能是五十八或五十七美元,視疫情發展而定」。

他表示,疫情將削弱中國經濟成長○.五至○.七個百分點,這將嚴重衝擊油價。紐約商品交易所四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期貨價格廿二日收跌○.九三%、收報五十三.三八美元;倫敦布蘭特四月原油期貨跌一.三七%、收報五十八.五美元。

伊拉迪恩說,若中國經濟成長降至五%,中國石油日需量可能減少四十萬桶,其他亞洲國家可能也降低需求;整體而言,全球原油需求成長將是每日三十萬至四十萬桶,而非九十萬桶。

另外,紐約商品交易所四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一.七五%,收在每英兩一六四八.八○美元,創二○一三年二月中以來最高,過去一週金價上漲三.九%,為去年六月以來最大漲幅。

加拿大豐業銀行金屬策略師席爾斯指出,「儘管美元強勢,但黃金持續有節奏的上漲說明了一切」,預料漲勢將維持一段時間。外匯經紀商安達(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默亞說:「由於疫情外溢出中國,市場再度陷入焦慮,避險商品的需求龐大,因中、日、德的經濟放緩料將持續至今年上半年,各國央行可能推出振興措施,將繼續推高金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