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歐美股收黑 費半重挫3%

2020/02/23 05:30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南韓、日本等國確診病例激增,加上美國二月製造業和服務業數據雙雙陷入停滯,投資人對美國經濟受衝擊的擔憂升高,使得美股廿一日賣壓沉重,道瓊等三大指數終場收黑。(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延燒,南韓、日本等國確診病例激增,加上美國二月製造業和服務業數據雙雙陷入停滯,投資人對美國經濟受衝擊的擔憂升高,使得美股廿一日賣壓沉重,道瓊等三大指數終場收黑,費城半導體指數更跌深近三%,歐股德、英、法三大指數也收挫。

道瓊指數終場下跌二二七.五七點(○.七八%)、收在二萬八九九二.四一點;標普五百指數收跌一.○五%、報三三三七.七五點;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更跌深一.七九%、收報九五七六.五九點。美股三大指數週線全收黑,為三週來首見。

科技股連續兩天領跌,微軟股價重挫三.二%、亞馬遜跌二.七%、蘋果跌二.三%、Google母公司Alphabet跌二.二%;與中國有關的晶片製造類股也大幅下滑,台積電在美國存託憑證(ADR)跌一.六%。

同時,有美股「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跳升九.七七%,為一月底以來最大漲幅,並來到二月三日來最高。

美2月PMI 創去年8月來新低

另外,IHS Markit調查,美國二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降至四十九.四,為二○一三年十月以來最低,占美國GDP(國內生產毛額)約三分之二的服務業景氣收縮,為二○一六年來首見;美國二月製造業PMI初值降至五十.八,創去年八月以來新低,製造業景氣幾乎停止擴張。

凱投宏觀資深經濟學家皮爾斯表示,新數據無可避免會引發對美國經濟體質基本狀況的擔憂,第一季經濟成長進一步放緩的可能不能排除,但數據閃現經濟正瀕臨衰退邊緣的訊息也令人難以置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