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康提供載體蛋白 助攻疫苗開發

2020/02/18 05:30

台康總經理劉理成表示,台康提供2年前就已研發出可強化疫苗能力的載體蛋白。(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隸屬於此次新冠狀病毒抗疫國家隊一員的台康生技(6589),該公司總經理劉理成表示,台康提供2年前就已研發出可強化疫苗能力的載體蛋白,給各界需要的單位免費使用,該產品也已供應美國NIH-VRC(國衛院疫苗研究中心)進行疫苗研發,讓台康在此抗疫過程並未缺席。

台康副總張志榮進一步解釋,台康在2年前成功開發出一載體蛋白CRM197(EG74032),主要應用於感染性疫苗及抗腫瘤疫苗;它可誘導T細胞產生抗體,強化抗原功效、增加活性,目前台康EG74032已具GMP量產規模,且已供應歐洲、日本、加拿大多家公司,目前有多項疫苗產品已上市,例如肺炎鏈球菌疫苗;此外EG74032也供應美國國衛院疫苗研究中心進行疫苗研發,並也進入人體臨床試驗中。

此外,張志榮表示,台康也提供治療性抗體藥物平台技術,只要拿到病毒序列,預計就可在5個月內提供治療用抗體、進入動物及人體試驗。

劉理成指出,台康的「抗體藥物平台技術」及「載體蛋白」雙主軸,將可在短時間內提供抗疫的關鍵技術能量,與國內外研究機構及疫苗廠一同開發疫苗或治療藥物,協助打贏這場戰役。

台康近期辦理增資,包括發行有擔保可轉換公司債3億元、及3500萬股的現金增資,預計將於今年第2季完成增資,可望募資超過10億元,劉理成表示,此次募資主要用於目前正在研發的抗乳癌生物相似藥,該藥預計今年首季完成臨床試驗收案,今年底、明年初解盲,若一切順利,該藥將在2022年第2季上市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