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武漢肺炎疫苗 高端、美國衛院簽約

2020/02/18 05:30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表示,台灣若能順利完成COVID-19候選疫苗的開發與生產,說不定會成為進入WHO的門票。(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人可能在不久後,將有自己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可打!昨天高端疫苗(6547)宣布,正式與美國國衛院(NIH)簽約,美國國衛院將提供其最新研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候選疫苗與相關生物材料,提供高端疫苗在台灣進行動物試驗,這是NIH與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之外,第二個合作的疫苗廠。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表示,美國NIH為全球最大型的生物醫學研究機構,旗下有超過2萬名研究人員,其中有6000位科學家擁有獨立實驗室;2019年的研究預算近400億美元,而NIH旗下的NIAID(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是全球最重要的公衛研究單位,是目前全球針對新冠肺炎疫苗開發速度最快的研發單位。

陳燦堅透露,2月初美國前疾管署官員Malison到台灣拜會副總統陳建仁,向他提出新冠病毒防疫建言,建議爭取與NIH合作開發疫苗,獲得副總統高度支持,加上過去高端與NIH就有合作經驗,是其亞太區防疫夥伴,再藉由Malison協助,高端幾週內就談成與NIH的合作。

拚上半年完成動物試驗

陳燦堅表示,美國NIH評估本項產品有機會在今年第2、3季啟動人體臨床試驗,高端將積極諮詢國內相關主管機關,力拚今年上半年完成動物試驗,並規劃在下半年執行在台灣的人體臨床試驗,以驗證COVID-19候選疫苗安全性與療效。

陳燦堅說,目前與NIH簽約先完成大架構,細節方面還在洽談,已確定未來疫苗將在台灣生產,至於授權區域,除了台灣已確定外,台灣周遭的國家希望也能夠談成。

陳燦堅希望,台灣若能順利完成COVID-19候選疫苗的開發與生產,說不定會成為進入WHO(世界衛生組織)的門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