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回穩 港股補跌下挫2.82%

2020/01/30 05:30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衝擊,港股昨春節後開市狂洩近800點。(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的焦慮中,香港股市二十九日春節假期後首度開市,恒生指數一開盤即重挫三.○三%,終場下跌七八九.○一點、跌幅二.八二%,創二○一六年春節後開市最差表現,當年猴年重挫三.六%。全球金融市場在幾天來的震盪後逐漸回穩,蘋果公司二十八日發布上季財報,營收年增九%,大幅優於預期,並帶動亞股二十九日攀升。週三道瓊開盤上漲約一三○點。

不過在台股封關期間,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股市幾乎皆下挫,其中亞股跌幅比歐美股市重,恒生累計跌幅達二.九五%、韓股跌二.四一%、日經跌二.○三%;道瓊下跌二.一三%、那斯達克下跌一.二七%,費城半導體跌幅為一.二○%。

美國股市在前一日經歷近四個月來最大慘跌後,投資人對於控制疫情的努力與美國經濟的韌性表達樂觀,標普五百在科技與金融企業的帶頭下,二十八日上漲一%,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上揚一.四%,蘋果在發布季報前股價勁揚二%,道瓊則漲○.七%。

蘋果財報優於預期 推升股市收紅

蘋果財報顯示,截至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的季營收達九一八億美元,遠高於分析師預測的八八五億美元,其中iPhone銷售額達五五九.六億美元,年增八%,蘋果智慧手表Apple Watch等穿戴式產品以及AirPods耳機、家用與配件商品表現也不俗,相關營收增加三十七%。盤後股價續漲一.三九%。

在美股表現推升下,日經二十九日上漲○.七一%、韓股上漲近○.四%。不過港股在春節假期後首度開市補跌下,重挫二.八二%。香港東英金融集團共同創辦人陳立德指出,武漢肺炎已擴散全球,短期內將影響市場信心,疫情恐衝擊香港的觀光與零售產業。這些產業之前已受八個月的反政府示威運動波及,陷入疲弱不振。

油價期貨則在石油輸出組織(OPEC)透露將延長減產至六月,以降低生產過剩疑慮後上升。國際油價在台股休市期間,累計跌幅近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