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緊急公告 台幹暫緩赴中

2020/01/30 05:30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鴻海昨晚緊急公告,所有返台的台灣員工暫緩回中國廠區。(美聯社)

4大會計師事務所出差中、港、澳喊停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金管會要求上市櫃公司在今天開盤前公告影響情況,其中在中國廠區最多的鴻海昨晚緊急公告,所有返台的台灣員工暫緩回中國廠區,改在台辦公,在中國的廠區配合當地規定,延至二月十日復工。勤業眾信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也宣布,暫時停止所有前往中、港、澳的差旅活動。

鴻海昨一早先公告,內部已成立「防疫指揮中心」密切關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狀況,晚上則公告返台台幹暫緩赴中,顯示對疫情發展相對悲觀。

亞泥在武漢有四個廠區,昨公告指出,該廠漢口營業所計有三位同仁受到此次疫情影響,其中一位員工發燒,另兩位員工則是確定家人感染武漢肺炎,都在家隔離觀察。至於亞泥在湖北的廠區則延遲到二月十日開工。

大洋-KY轉投資的五個湖北的百貨公司,已於二十四、二十五日分別暫停營業;電源供應器大廠康舒則公告,該公司武漢仙桃廠員工約佔全公司人數十九%,未來依規定時間復工,透過其他廠區調整以供應客戶需求。

LED廠鼎元子公司元茂光電(武漢)也因應疫情停工,並將配合當地規定時間開工。在中國有逾六百家門市的美食(85度C)公告,將機動調整門市恢復營業之時間,估計中國有約四分之一門市將延後開業。

另有可成等逾七十家上市櫃公司指出,配合中國當地政府規定,在中國的工廠將延後至二月十日開工。

此外,勤業眾信、安侯建業、資誠及安永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已發出內部公告,即起全面暫停所有前往中國及港澳地區的差旅活動,將視疫情後續發展決定解除管制時間。

上市櫃公司去年財報 可申請展延

由於會計師若延後赴中執行審計工作,將導致上市櫃公司無法如期申報二○一九年度財務報告;金管會日前已宣布,業者可檢附理由及資料向金管會申請展延期限。

另,因應中國金融市場二月三日恢復交易,中國信託銀行宣布中國各分行將採取分組到班方式,公司到班組將採最低人數為原則,在家上班組則依任務出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