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進黨完全執政 富邦金董座︰放膽拚經濟

2020/01/13 05:30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希望未來推出好的財經法案,可以放膽去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富邦集團昨舉辦二○一九年謝年會,針對總統蔡英文贏得大選,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民進黨繼續完全執政,希望未來推出好的財經法案,讓台灣經濟能夠更有活力,且蔡總統第二個四年沒有連任問題,可以放膽去做,應該會做得更好才對。

總統大選揭曉,蔡總統以史上最高得票數連任。蔡明興認為,比較好的部分是民進黨完全執政,贏得立院過半席次、可以控制國會,就能掌握立法效率。

他強調,蔡總統是第二個四年,未來更沒有包袱,可以放膽去做,畢竟不用連任,相信她應該會做得更好。

蔡明興呼籲,既然民進黨完全執政,可以藉這個機會推出好的財經法案,讓台灣經濟能夠更有活力、更國際化及更多元化,因為完全執政要通過立法比較容易,應該要把握契機,創造台灣更好的投資環境,更好的工作機會。

除了財經法案外,蔡明興建議,像是零到六歲國家養,這就非常重要,政府在育嬰、教育、移民政策都需要放寬,因為這些是台灣最大危機,必須特別加強。

至於兩岸關係方面,他建議,蔡政府可以趁現在跟中國大陸展開對話,既然是完全執政、有很好民意基礎的時候,正是好機會,且她前日提及兩岸共處有「八字箴言」,當中就有「對話」二字。

「選後是兩岸展開對話很好的時機!」蔡明興強調,大家可以多多溝通,或許雙方不一定可以很快達成什麼,但有對話,總是比較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