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上演謝票行情 首季挑戰歷史新高

2020/01/13 05:30

過去六次總統大選後 加權指數平均表現

〔記者卓怡君、王孟倫/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以壓倒性、創紀錄的八一七萬高票贏得總統大選,法人預估台股今日有望上演「謝票行情」,綠「贏」概念股有機會跳高出現慶祝行情,甚至只要美伊兩國衝突不惡化,大盤指數可望繼續走高,有機會在今年第一季挑戰三十年前的歷史最高一萬二六八二天險。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認為,綠營概念股今日有機會上演慶祝行情,像是生技、替代能源等,但因先前已上漲一波,漲幅可能相對有限,營建、資產、觀光等藍營概念股可能湧現失望性賣壓;也需留意農曆新年前的節前賣壓,因長假前市場買盤相對保守,台股在農曆年前大漲不易。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分析,綠「贏」概念股包括生技、風電、太陽能等族群有機會上演慶祝行情,至於觀光、資產、營建等相關藍營概念股修正機會大;但牽動台股的仍是國際局勢,上週五美股創高後拉回,對今日台股慶祝行情恐造成壓抑,投資人不宜過度樂觀,慎防追高風險。

沈萬鈞指出,總統大選對於台股影響力近十年已逐漸降低,台股過去十年以電子股為主,不會因總統選舉結果而牽動營運變化,就算是政黨輪替,對於台股影響時間也很短。

歷史經驗 選後20天看漲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直言,「蔡總統勝選連任,台股不確定因素就消除了!」執政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這對政策推動及穩定性有很大幫助;根據過去歷史經驗,總統大選後二十個交易日內多數都是上漲,看好台股在選後出現謝票行情。接下來就是看「國際變數」,包括美伊衝突是否擴大,只要衝突不惡化,台股有機會在首季就改寫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