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雪紅出脫TVB慘賠? 陳文琦︰絕無虧損8成

2019/12/17 05:30

傳王雪紅出脫香港「電視廣播公司」(TVB)持股慘賠八成。(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香港《星島日報》十六日報導,香港「電視廣播公司」(TVB)董事局主席「殼王」陳國強決定全數出脫持股,掛冠求去,而他一手引入的前台灣女首富王雪紅也將同進退,兩人入主TVB九年計慘賠近八十%。對此,王雪紅之夫、台灣TVBS董事長陳文琦駁斥說,絕無外界傳言虧損八成之事,且王雪紅個人之投資和陳國強先生並無連帶關係,大多數TVB持股已於轉投資TVBS時出售完畢。

報導指出,二○一一年陳國強與王雪紅共組Young Lion(YL)財團,以每股五十五元港幣(約台幣二一六元)入主TVB,十六日TVB股價已下探到十一.八八元(約台幣四十七元)。

二○一五年「中國梅鐸」黎瑞剛加入TVB董事局後,傳出與陳國強對公司發展方向意見不合,致使陳萌生去意。陳在兩年前遇空難脫險後,數度在董事會上表達退休意願,他最快明年一月卸任退休。

根據文件顯示,TVB最大股東YL持股二十六%。在YL中的王雪紅股份超過一成、陳國強持六%,黎瑞剛為首的「華人文化集團」(CMC)持股七十九%,若陳、王兩人出清股權,陳將可進帳約八千兩百萬港幣,王則進帳約一.四億港幣(台幣五.五億元)。假設兩人的持股量維持不變,入主TVB九年計損失七十八%的投資金額。

王雪紅對該報導回應「去問陳文琦」,陳則聲明:「王雪紅個人名下之大多數TVB持股已於轉投資TVBS時出售完畢,絕無外界傳言虧損八成之事;而王雪紅個人之投資和陳國強先生並無連帶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