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又裁員︰蓄積實力拚手機、VIVE

2019/12/17 05:30

宏達電近年營收變化、裁員一覽表

未透露人數、部門

比照勞基法 可拿約兩月年終

〔記者王憶紅、李雅雯/台北報導〕宏達電又傳裁員!公司昨證實裁員、但未透露裁員人數與部門。宏達電強調,目前營運上的變革,是為了確保VIVE(虛擬實境產品)與手機事業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據了解,裁員員工比照勞基法辦理,且可拿全額約兩個月的年終獎金。

市場人士指出,宏達電今年以來產品推出量銳減,智慧型手機僅二款,有多達七個月的單月營收低於十億元以下;因此精簡人力來降低成本,並不令市場意外。

累計前三季每股虧8.55元

宏達電今年除推出二款智慧型手機外,還推出區塊鏈手機兩款、5G Hub一款,以及VIVE Focus Plus、VIVE Pro Eye、VIVE Cosmos等虛擬實境產品;今年前九月營收僅八十二億元,七月單月營收僅四.四億元,創下近十九年新低,累計今年前三季每股虧損達八.五五元。

宏達電近年來有數次裁員,較大規模是二○一八年七月裁減製造部門約一千五百人,二○一五年裁員十五%、約二二五○人,目前員工約三千多人。

宏達電指出,會持續進行產品組合與服務創新,同時也在行動通訊、虛擬實境與區塊鏈等產業立下新的標準,例如VIVE Cosmos與區塊鏈手機Exodus 1s在各自領域中都是最尖端的產品,接下來也會有更多令人期待的產品問世。目前營運上的變革,是為了確保VIVE與手機事業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勞動部表示,目前並未收到地方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回報;據透露,桃園市勞動局聽到消息後就馬上進行瞭解,但宏達電一直以在開會為由,沒透露裁員人數、也沒提比率及時間,因若其裁員人數未符合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中的通報規定,宏達電是可以不用在六十天前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和通知主管機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