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型陣痛期 壽險業努力回歸本業

2019/12/09 05:30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左)日前與業務長楊國基(右)共同宣布,旗下業務員人數突破4000人關卡。
(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專題報導

為抑制國內儲蓄險熱賣亂象,金管會明年起調降保單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除了儲蓄險保費勢必調高外,更規範壽險商品(含儲蓄險)要有一定的保障成份,提高「死亡保障占保單價值」門檻標準,都讓儲蓄險變得更難賣;壽險業恐面臨轉型陣痛期,只能「回歸本業」,專心銷售保障型或投資型保單。

今年壽險業業務員登錄人數在8月底前仍為淨減少,一直到9月單月淨增加1588人,才終於轉正。其中,安聯人壽到10月底止,業務員共增加600多人,增加人數僅次於國壽,是今年業界人力增速最快的公司。安聯業務長楊國基表示,不只是業務員人數增加,業務績效也同步上揚,整體質、量增幅都達到20%以上。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說,安聯近年來積極打造數位管理及招募工具,大幅提升業務菁英的業務能力;目前安聯商品主推健康險商品和原本就是主力的投資型商品,未來持續看好投資型商品穩定增加,也會推出例如附保證等投資型保單。

三商美邦人壽去年底登錄業務員人數有1萬5785人,但到今年10月底淨減少2002人、下滑約12.6%,主因是自2017年起轉型推投資型商品,許多業務員轉投保經公司,也導致三商美邦前3季年度保費大減14.2%。

三商美邦人壽財務長陳宏昇坦言,轉型推投資型商品,造成許多沒投資型商品證照的業務員離職,且投資型商品相對難賣,也導致業務員人數下滑;雖然業務員人數減少,但業務量不夠的業務員離開後,業務員的平均產能反而提高逾10%。

他強調,三商美邦轉型陣痛期已2年多了,後續會透過強化業務員行動投保與工具,預期人數不會再繼續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