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成獨董年領50萬以下 27人破千萬

2019/11/04 05:30

2018年度上市公司獨立董事酬金級距

上銀3人薪酬超過2000萬

華新科2人介於1500至3000萬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出任上市櫃公司獨董有一定的風險,但為何還是有這麼多人往裡面跳?根據上市公司去年年報揭露,獨董一年薪酬在二百萬元以上的共有三○四位,其中更有二十七位年薪超過千萬元。

外界可能會以為台灣最賺錢的公司台積電,獨董薪酬最高,但答案卻出乎意料之外。台中的工具機大廠上銀,三位獨董薪酬都超過二千萬元,另國內華新集團旗下的被動元件廠華新科去年大賺四個股本,對董監酬勞也不吝嗇,兩位獨董領到的酬勞介於一千五百萬至三千萬元之間,也超車台積電獨董。

台積電有五位獨董,三位外國人士、兩位本國人,薪酬都在一千五百萬元之下,排第三;另台新金獨董林義夫,薪酬介於一千萬至一千五百萬元間,則是金融業獨董之冠;製鞋廠豐泰獨董也有一位拿到一千萬元的薪酬。至於其他千萬年薪的獨董,則多在金控、科技業中。

薪酬百萬以下占7成

事實上,上市公司獨董共有二千七百多位,僅有約一%獨董薪酬超過千萬元,其餘多數都非常「薪酸」,因為薪酬二百萬元以下的約佔八十九%,其中甚至有約四成薪酬在五十萬元以下,人數將近一千一百位,介於五十萬到一百萬元以下薪酬的人數也有八百多位,比率將近三成,也就是薪酬百萬元以下者約佔七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