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5G+物聯網 開創半導體無限機會

2019/11/01 05:30

台積電董座劉德音(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昨指出,今年是國際情勢多變的一年,預期今年台灣半導體業可逆勢成長,物聯網、5G等新應用,將為半導體產業開創無限機會,但半導體產業需倚賴穩定的水、電等資源,希望政府給予更多支持,一起往綠色製造發展。

今年台半導體業 可逆勢成長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昨舉辦年會,劉德音致詞指出,過去一年是國際情勢多變的一年,半導體業面臨許多挑戰,但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堅守崗位,成為全球半導體中流砥柱,維持「製造第一、封裝第一、IC設計第二」的產業地位,去年台灣半導體業產值達2.6兆元,預估今年應可以逆勢成長,他代表TSIA要向海內、外打拚的所有半導體人員致敬。

劉德音認為,未來隨著半導體快速發展,各種創新應用將更深入到人類生活各個層面,特別是在未來物聯網時代,可以預測人工智慧、5G所帶來的種種應用,將為半導體產業開創無限機會,科技驅使半導體產業往前邁進,不只製程微縮,而是需與客戶一起進行架構的創新,以邏輯密度、運算能力來做為進步的指標。

台灣半導體產業方面,劉德音表示,面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要繼續加強研發動能,並掌握關鍵技術,建立整體產業鏈,攜手成為全球重要科技夥伴地位。

籲政府支持 發展綠色製造

他並指出,台灣地狹人稠,半導體業面臨許多資源的挑戰,尤其製造業需要土地,也對水、電供應依賴很深,他希望政府給予更多支持,政府與產業一起在土地開發、製造管理、廢棄物管理、空氣汙染防治等積極採取行動,他期許未來半導體產業與綠色製造能劃上等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