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晶接獲大單 能見度衝高/粗估明年接單量 已突破年產能5成

2019/10/31 05:30

元晶推出的神盾太陽能模組是主力產品。(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020年將是大型地面電站豐收年!」元晶(6443)昨(30)日宣布,與國內的國際能源開發基金子公司簽訂有史以來最大訂單、高達180MW(百萬瓦)的太陽能模組採購契約、總金額約18~20億元,由於此單一訂單包下元晶明年近4成產能,加上元晶先前取得60MW滯洪池開發案,粗估明年元晶接單量已突破年產能的5成。

元晶發言人江郅豪表示,此次模組訂單總量高達180MW,將興建國內有史以來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預計2020年初開始出貨。而元晶近一年來接下不少大型地面電廠訂單,包括今年中完工併網的嘉義義竹鹽田70MW電廠、裝設中的台南七股鹽田150MW電廠,再加上中部濱海地區180MW電廠,光是這3個開發案加總容量就超過400MW。

江郅豪指出,這些大型地面電廠都是採用元晶神盾太陽能模組,由於此模組的特色就是針對台灣地面太陽能電廠處於風頭水尾的地點設計,可耐高溫、高濕、高鹽害,再加上颱風來襲的環境考驗,保障電廠20年以上的穩定發電及投資報酬率。

而細數明年底前國內將完工的幾個大型太陽能電站包括彰濱360MW、台糖500MW、台東知本195MW、屏東專區標案800MW等合計已接近2GW,而政府規定用電大戶需使用10%綠電條款,將進一步推升太陽能電站的需求,且財政部日前更宣示釋出3000公頃土地,預計可安裝3000MW,法人也認為,透過官方支持能讓明年太陽能電站安裝量2.3GW的目標更接近,同時也創造出海口,台灣太陽能廠可說是直接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