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茂:5G建置 有5年好光景

2019/10/25 05:30

聯茂董事長陳進財(右)看好5G帶來的產業新發展。(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砷化鎵大廠穩懋(3105)董事長陳進財今年7月接任銅箔基板廠聯茂(6213)董事長,引發業界高度關注,陳進財對於聯茂信心滿滿,陳進財表示,聯茂搭上5G高速成長列車,預估5G基礎建設建置潮至少還有5年好光景,期許聯茂在銅箔基板領域可以和穩懋同樣成為世界第一,明年聯茂營運可望再攀高峰,營收年增上看15-20%。

明年營收看增15-20%

聯茂挾著高階材料獲得歐美與中國一線大廠採用,產品組合明顯優化,獲利顯著成長,今年以來股價大漲逾221%,躍為CCL股王,陳進財說,聯茂走對方向,鎖定4S領域發展,分別是伺服器(Server)、網通(Switch)、儲存(Storage)與基地台(Base Station),全力抓住5G大趨勢,明年成長力道將優於今年。

陳進財分析,5G基地台需要新材料,聯茂為了對應5G研發很多新材料產品,5G市場今年只是前菜,明年才是元年,5G規格尚未定案,毫米波(mmW)尚有很多問題未克服,目前看來是Sub 6GHz需求相對強,未來1-2年將是主流,預計中國市場將先起來,5G基礎建設的布建潮可望一路延續至2025年。

產能爆滿 今明年大舉擴產

聯茂今年產能一路爆滿,為因應客戶需求,今明兩年大舉擴產,聯茂執行長蔡馨暳表示,江西新廠一期產能第3季陸續開出,第4季每月可增加30萬張產能,明年每月可增加60萬張,由於供不應求,將投入18億啟動江西新廠二期工程,預計2020年年底開始貢獻,近來接到不少新客戶洽詢,訂單持續滿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